偷裤衩子被抓

混的圈子很多
北极圈常驻嘉宾
人生理想:cp有粮

[凡涛]普通发烧

最近看的好上头


无脑小短文,加了点宿舍设定

对不起有点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最先察觉出姜凡不对劲的是张涛,以前的姜凡总是比他早起五分钟,今天居然和自己差不多起床。水房排队打水时,张涛凑到姜凡身边,笑嘻嘻地问:“嗨,没想到尖子生也会有不自律的一次。昨天晚上是不是在被窝里偷学了?”


  姜凡瞄他了一眼,只是回答了“没有”两个字,便不再说话。


  张涛拎着装满水的水壶,脸上竟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,可能是姜凡没有怼他几句他有些不习惯,低声说了句“我先回去了”就离开了水房。


  回到寝室,张涛看着整理头发的陈希,嘀咕起来:“为什么姜凡今天对我这么冷漠?我昨天应该没有得罪他吧?”


  陈希歪头思考了一会,回答道:“他昨天晚自习跟我说有道竞赛题凑不齐六种解法……可能是为这件事烦吧。”


  “不是很懂你们尖子生……话说薛珅呢?”


  “他值日,先走了。”


  姜凡拎着水壶回来了,他从口袋里掏出饭卡递给张涛,说:“今天我不想去食堂,帮我带一杯豆浆。”


  张涛刚想接卡,但姜凡突然把卡给了陈希:“算了,你早点到教室背书吧。一篇六百字古文居要占用你一个早读。”


  陈希接过卡,刚想坐下再看会书,突然又从椅子上弹起来:“呦!想起来了,我要去食堂抢牛肉面吃的,我先走啦!”


  “你不走吗?”张涛问姜凡。


  “等一会。”说着便倒了一杯热水喝起来。


  “姜凡……你今天是不是有点不舒服啊?”


  “头有点晕,应该没事。”一杯水一饮而尽。


  气氛有些沉默,姜凡坐在凳子上边转笔边思考面前的题。突然,他开口说:“你先去教室,不用等我。”


  张涛去食堂买了个包子,正好遇到坐下吃面的陈希。


  “要一起吃早饭吗?”陈希发出邀请。


  “不,不了。”张涛摆摆手。


  “那你把姜凡的卡和豆浆带去教室吧!我吃完饭想去图书馆借书。”


  兜里装着姜凡的卡,手上拎着豆浆,张涛走在路上,时不时回头看看。到了教室,姜凡并没有来。早就值日完成的薛珅正在发昨天的考卷,看到张涛,又发现他身边没人,问道:“姜凡没和你一起来吗?”


  “他不舒服,应该待会就来了。”


  “哦好吧……他最后一题的思路和我不一样,我还想听他分享思路呢。”


  “哇,我居然九十三!”张涛看看自己的卷子,欣喜地说。


  “很棒哦!这次卷子很有难度的。哎,陈希姜凡你们来啦!”


  “陈希,你怎么和姜凡一起来的。”


  “嘿嘿,刚出食堂门就遇到了。”


  姜凡一言不发地回到座位上,拿起豆浆喝了几口,眼睛不离自己的试卷。喉咙隐隐作痛,这让他每咽一口就皱一下眉,要命的是,他感觉自己身体正慢慢发烫。


  “姜凡,可以讲讲你最后一题怎么想到的吗?”薛珅拿着试卷走了过来。


  “啊……可以。”


  “这题我是这么想的……”因为头晕的厉害,加上呼吸有些困难,姜凡说两句话就要停顿一会喘气。


  薛珅敏锐地感受到姜凡的不对劲,趁着他没有说话的空隙,问:“姜凡,你是不是不舒服呀?”


  “头有点晕罢了,没事的。”


  薛珅把手贴在姜凡的额头上,额头热的厉害,像东北的暖炕一样。“你好像有点发烧。陈希!去找班主任拿温度计。”


  薛珅把挂在他下巴的口罩戴好,又递给姜凡一个新口罩让他带上。陈希拿着温度枪走进来,挠挠头解释道:“老师说温度计借别的班了,只有温度枪,大概测一下吧。”


  温度枪紧贴姜凡额头,一测,三十八度六。


  “同桌,你赶紧去和班主任请假吧。”


  “姜凡,我送你回寝室休息吧,我借东西时和老师说过了。”


  “……谢谢。”


  陈希姜凡走后,薛珅连忙把教室窗户打开通风,又用酒精全方面消毒。


  “我知道姜凡身体不舒服,早知道就不让他来了。”


  这个时候校长正好路过:“听说姜凡发烧了?一定是晚自习下课太晚路上受凉了,我这就把晚自习下课时间调早一点。”


  “shift,时间调早我作业就写不完了啊。”


  “没事的张涛,你只要写数学的时候顺带把物理化学写完,写语文的时候顺带写完英语,就好啦!”


  “不是很能理解你们尖子生……”张涛勉强地笑了笑。


  陈希把姜凡送到寝室,给他倒了一杯热水,又从自己的柜子里拿了一板胶囊放到姜凡桌子上:“这个药很有效的,一天三次,记得吃哦。”


  陈希顺便把早上着急出门忘带的书夹在腋下,看看表,说:“不早了,我先回教室了。如果你不舒服就跟宿管要假条,然后去找班主任签字回家吧。”


  “嗯好,谢谢。”姜凡扣出一粒胶囊,顺着水吞了下去。他起身把窗户关上,裹紧衣服靠在椅子上休息,渐渐的,他感受到自己的眼睛干涩疼痛,便闭上眼,没几分钟就睡着了。


  他做了一个梦,梦到他和张涛一起逛书店。张涛拿起一本英语杂志,随手翻了一页,是一篇小故事,其中有一句话:


  He is my classmate and will be my lover.

  I love him deeply.


  姜凡轻声读了出来,张涛静静听着,直到他说出最后一个音节,才贴近他耳朵细语:


  我也爱你


  “!”姜凡突然惊醒,他起身接了杯水。


  一觉醒来身体轻松了很多,他摸摸自己的额头,已经感受不到烧了,但照镜子后才发现自己的脸红的吓人,就像京剧演员扮演关公往自己脸上涂红颜料那样。


  在阳台用凉水洗脸似乎也没有什么作用,姜凡坐回椅子上,他的思绪第一次这么乱,他想到了早上薛珅在教室帮自己戴口罩,想到陈希扶着自己送回寝室,也想到梦里的张涛……


  太可怕了。姜凡想到刚才的梦,不由得自言自语。他随便拿出一本竞赛压轴题集,随便翻了一页,拿起笔就开始做。


  没想到这一做就是几小时,等姜凡再次抬头,发现张涛他们已经回来了。


  “啊,同桌,你不烧了?”


  姜凡看到张涛,又莫名想起那个梦,愣了一会才回答:“不烧了。”


  “姜凡,我们给你带了饭哦。”陈希把一盒盒饭放在桌上。


  “趁热吃。”班长帮忙把饭盒盖掀开。白米饭配上一荤一素,看起来很清谈。


  “谢谢。”姜凡收拾好自己的桌面,拿起筷子开始吃饭。


  陈希和薛珅转身忙自己的事去了,张涛一点一点走到姜凡身边,从包里掏出几本笔记,说:“今天课上的笔记我都记好了,不用担心课程落下的。”


  “可整本书的知识点我早就学完了,你的笔记有需要看的价值吗?”


  “……早就说不用担心他了嘛!”张涛转过身去向另外两人抱怨。


  手中的本子突然被拿走,张涛回头一看,姜凡把本子整齐地放在一旁,说:“待会吃完饭我看看,看看你有没有记错的地方。”


  “shift。”


  吃完饭,姜凡又吃了一粒药,接着便拿着铅笔,像检查作业似的浏览着笔记,时不时做出点批注。


  几分钟后,药效上来了,突然觉得很困,姜凡放下笔记,准备上床休息一会。可他又不敢睡觉,怕又梦到类似的梦,不过庆幸的是,虽然也做梦了,虽然也梦到同学,但并不离谱(只是在和薛珅比赛做卷子而已)。

 

  因为下午高烧反复,姜凡请假回家了。他躺在床上,迷迷糊糊做了好几个梦,当做到自己和张涛独处时,却一下子清醒,他不知道自己这种反应是否正常,他觉得自己的脑子可能是被烧坏不好用了。


  明明知道是假的,明明知道是不可能发生的,但总是在警惕。姜凡不知道自己在防备什么,他理想的大脑为什么会用来提防这种事。


  姜凡坐直起来,他的直觉告诉他,再做梦就会有不得了的事情发生。

  

  但不睡着就又会胡思乱想。


  他打开笔记本电脑,翻看着自己的张涛的聊天记录,看着看着竟不由得笑起来。


  “张涛……不知道他课上的怎么样了。”


  在教室里奋战的张涛今天的笔记格外认真。


  “我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!”


  笔记满满当当,解题思路满满当当,张涛看看旁边空座位,心想:我一定要让同桌感受到我的用处!


  几天之后,姜凡回来了,张涛兴奋地把这些天讲的试卷整理好递给他,说:“我这几天课上的非常认真,笔记都做好了,你尽管看!”


  姜凡仔细看了几眼,冷冷地说:“这些试卷都是我出的。”


  “shift。”


  “不过你的笔记做的很认真,一看就是一点不会也不知道重点就把老师的板书全抄上去的类型。”


  “shift。”


  “不过我很喜欢你,喜欢你纯真懵懂的大脑,我这辈子都不可能不知道重点了。”


  “sh……习惯了。”


  “不过我再给你出几道题,如果你会做,你的笔记也是有效的。”


  外面的阳光透过窗户洒了进来,照在两人身上,姜凡默默看着身边的人做题,笑了一下。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
评论(5)

热度(657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